共享数据中心

共享数据中心介绍

新闻来源:网络与信息中心时间:2019-10-31浏览:5905

1、系统介绍

“数据”是高校内所有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最重要的基础,只有具备了对校园数据有效共享、快速交换、综合管理的能力后,才有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智慧校园的可能性。而很多现有的传统数据管理平台产品,在技术和数据管理理念上相对陈旧,仅以各应用系统间数据交换为主要目标,对校园数据的统一管理、综合利用能力不足,无法为整个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石。

统一数据平台可以通过划分应用群落,分建主题库,从全局角度对校园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利用校级表概念建立数据采集、清洗转换、授权共享、质量检查等数据管理机制,实现数据综合利用、真正解决数据孤岛、提高数据使用价值的目标。

平台涵盖从接入和授权、到溯源和治理的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功能,包括数据标准管理、主数据管理、文档数据管理、大数据管理、数据备份、系统容灾、监控与预警、数据审计、系统管理等功能。


2、接入方式

通过门户网站“校级共享数据使用申请服务”申请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