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成立于20051月,其前身先后为信息处、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该中心98年成立,合并了原计算中心和原负责校园网管理的校办微机室),2016年,学校通信站并入中心。

网络与信息中心是负责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开发、运行与安全管理工作的部门,是哈工大为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全面建设数字化校园而设立的必要的组织机构,是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与信息中心现有教职员工52人,下设网络中心、信息中心、运维中心、安全中心、通信站和办公室。中心还承担着CERNET黑龙江地区中心的建设与技术支持、运行和管理工作。

中心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行政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下一步,中心将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作风,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提高师生满意度,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