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和专题党课学习

新闻来源:哈工大网络与信息中心时间:2021-06-23浏览:1532

6月18日下午,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在单位党员之家举行党员大会,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谢大纲主持会议。

首先,谢大纲传达学校和上级的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传达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学习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黑龙江日报》发表的学习贺信精神的文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校《党的组织生活参考》(2021年5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参考资料第11期、12期和13期。

谢大纲以《在党的领导下——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为内容讲了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讲起,回顾学校百年的办学历程,哈工大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学府,学校成立初期,学生们就积极参加反帝救国斗争,学校成立党组织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大力培养国家工业化建设需要的专业人才,各个时期都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的科研成果;改革开放后,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国家和人民,全面开创哈工大发展建设的新局面,目前,全校师生立足新百年、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正在为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金代亮以《将理论武装与四史学习结合起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内容讲了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讲起,重点讲了《条例》修订的意义和主要特点,我们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内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