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和专题党课学习

新闻来源:哈工大网络与信息中心时间:2021-05-17浏览:1276

5月12日下午,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谢大纲主持会议,支部副书记董永苹讲专题党课,郭斌副校长参会。

首先,谢大纲传达学校和上级的文件精神:组织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祝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的贺电,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工信部、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相关会议精神。

董永苹以《学习党史悟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为题目讲了专题党课,她从我党历史上经历的几件事情讲起: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在革命年代,我们的党员干部与百姓的鱼水情深;在建立新中国的过程中,无数先辈用血泪铸成了奔赴革命成功之路……。我党历史上的这些故事告诉我们,唯有不忘初心,方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

       谢大纲要求中心党支部和党小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习氛围,结合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师生信息化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