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百日行】网络与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校博物馆

新闻来源:哈工大网络与信息中心时间:2021-04-20浏览:1261

按照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迎百年、学党史、践初心”的计划安排,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4月15日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位于南岗区公司街59号,此建筑于1906年建成,新艺术运动风格,原为俄国驻哈尔滨总领事馆。19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前身——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在这里诞生。

  哈工大博物馆分上下两层,去年为迎接百年校庆,博物馆进行了重新布局;一楼的所有展厅是博物馆的基本陈列,这里有哈工大悠久的历史,也有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取得的新成就。“新馆”新气象,新搭建的展墙上展示了新的内容,新的设备上播放着震撼人心的视频,新征集的实物彰显着哈工大的办学成绩。一百年的波澜壮阔,一百年的璀璨辉煌……

  在二楼的专题展厅里,我们看到那么多知名校友为母校带来的荣光,那么多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有那么多精美的笔记和图纸,有那么多年代久远的教学仪器设备……新布置的典藏展厅里,还有校友们赠给母校的礼物和书画作品,广大校友的拳拳赤子之心可见一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全体党员仔细看了光荣革命传统展厅中的每一块展板,每一行文字,回顾学校光荣的红色发展史,看到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看到学校历届党代会的情况介绍,学习我校在党的领导下许党报国、竭诚奉献的办学历史,感受我校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尤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建校百年的贺信,同志们精神振奋;中心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校在“新百年、新征程”的道路上做出网络信息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