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网络与信息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开展集体学习

新闻来源:哈工大网络与信息中心时间:2020-10-13浏览:1399

近日,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党员之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征求中心全体党员对学校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的建议,同时征求对网络与信息中心出席我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意见,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谢大纲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下发了学校第十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并征求全体党员意见,征求对本单位出席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意见;接着,谢大纲传达学校和上级的文件精神:组织宣传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纪检委员通报以案说纪,传达学校转发的典型问题通报,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集中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文化建设,激励爱国情怀,中心党支部与工会共同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组织职工观看影片《八佰》。影片《八佰》是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1937年日本侵略者入侵上海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军队“八佰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顽强阻击日军的故事。苏州河岸一边租界的灯红酒绿与另一边硝烟袅袅的战争废墟形成鲜明对比,四行仓库中国军人的顽强抵抗、为国家舍身取义的英勇形象是全中国各族人民共同抵御外敌的真实缩影,战争的残酷与无情把沉睡的中华民族彻底唤醒,“若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战争场景的真实还原几度令在场的观众动容。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中国从近代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民族存亡危难之际到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走上中华民族复兴的前进征程,期间付出了多么沉重的代价与努力,都是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取了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奋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承担起学校信息化发展建设的责任,为学校下一步发展做出哈工大网络信息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