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网信中心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新闻来源:哈工大网络与信息中心时间:2020-07-21浏览:1522


 7月17日,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微党课学习,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的形式举行,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谢大纲主持会议。

 支部成员郭斌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迎接建党99周年活动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情况,要求中心全体员工要把学习贺信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为全校师生做好网络信息服务工作。

 谢大纲传达机关党委关于落实“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工作通知,党支部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展交流讨论,每名党员讲述学习贺信精神体会,分享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悟,讲述身边抗疫防疫故事。会上谢大纲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传达了学校和上级的文件精神。纪检委员通报以案说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谢大纲讲授了以“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专题的微党课,党课共分五部分内容:1、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2、在信息化战疫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3、智慧校园展身手,云端相聚战疫情;4、学贺信,铭嘱托;5、从信息化战疫到迎接新基建,奋斗新百年;他从党中央及时果断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讲起,中心党支部坚定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通过大量信息化工作不断满足学校和部门对防控工作的要求,主动出击、积极探索,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工作优势,通过全方位开展工作减少疫情对师生的影响;最后讲到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学校信息化发展建设的大任,为学校立足新百年、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做出哈工大网络信息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