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学习

新闻来源:哈工大网络与信息中心时间:2020-06-19浏览:1718

近日,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以“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组织专题党课学习,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的形式举行,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谢大纲主持会议。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谢大纲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给留学生的回信,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他还传达了学校和上级的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熊四皓书记在建校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周玉校长在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的致辞等。支部纪检委员通报以案说纪,传达学校关于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自查的通知,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0年第二季度集中学习。

支部副书记董永苹以《民法典草案学习》为内容,给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她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草案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这部重要法律。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它的通过标志着我国从民事单行法时代迈入民法典时代。

最后,支部书记谢大纲要求各党小组和全体党员认真展开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网络信息服务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工作在信息时代更好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