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服务中心平台

网上服务中心概况

新闻来源:网络与信息中心2019时间:2019-11-01浏览:2439

一.总体情况介绍

随着近几年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业务系统不断增加,广大师生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时遇到诸多问题:重复填写表格信息、线下打印/报送表单、审批签字、跨部门协调与沟通等。

哈工大网上服务中心是让真正了解实际具体业务的各部门一线工作人员能够轻松、灵活、快速、零技术门槛的配置符合自身业务需求的“网上流程服务”的校级支撑平台。该平台使管理人员可以快速配置部署校内的审批(服务)流程,并能对申请流程进行管理、统计与分析,是面向管理及师生综合服务的信息化基础性平台。

主要功能如下:

1.服务创建

业务人员经培训后,可以自行创建流程服务。

1)填写服务基本信息:服务名称、简介、办理说明、注意事项、限定条件等基本信息。

2)画出服务流程图及配置环节办理人、按钮操作权限。

3)配置业务表单建模项。

4)关联服务环节与业务表单建模项。

5)服务发布及推送校园门户。

2.服务使用

1)师生可在校园门户按照名称、服务标签快速搜索要办理的服务。

2)师生在电脑端、移动端(企业微信)均可发起提交申请。

3)下一步处理人收到短信或者企业微信消息提醒,可直接进行办理。

4)师生可在流程申请过程中,下载打印表单。

5)师生可查看发起、审批过的实例详情。

3.服务管理

1)服务管理员可根据业务需求,调整服务说明、表单及流程。

2)服务管理员可查看、导出所负责服务的申请数据,并可按照表单中数据进行高级查询。

3)服务管理员可对负责服务的数据进行统计,按照申请部门、服务流转环节、服务申请状态等。

二.使用方式说明

如果业务部门想要创建一个线上审批流程,需要走流程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在平台上创建。进入“校园门户”—“服务”---“网上流程服务创建申请”,找到后提交所需材料(整理后的表单、办事流程图及说明),等待审核。

审核通过需要部门管理员或者系统管理员进行授权,授权成功后,即可创建服务。

三.平台访问地址说明

访问地址:http://wsfwzx.hit.edu.cn

访问方式:校园内网访问。

注意事项:推荐使用谷歌、火狐、360(极速模式)最新版浏览器。否则不排除因浏览器不兼容而产生异常状况。如果使用360浏览器,请按照下图将浏览器切换为极速模式:

创建服务流程说明、流程图、服务表单示例说明,参见文档。

创建服务流程说明、流程图、服务表单示例说明.docx

服务管理员流程创建详细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