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体征认证平台

生物特征识别平台(指纹)

新闻来源:网络与信息中心2019时间:2019-11-01浏览:2427

指纹特征识别平台基于成熟、可靠的活体指纹认证技术,通过平台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实现对校内师生指纹数据的统一集中式管理,从而合理规划并利用生物特征数据资源;建立开放共享的指纹认证接口,为第三方应用系统提供人员强身份认证与识别服务,可以为会议签到、注册报到、自助一体机查询、自助打印、考生身份认证等应用系统及场景(以及未来的第三方应用系统及场景)提供统一的生物特征识别与认证服务;并且平台应具备对第三方应用接入的软硬件授权管理、平台使用情况统计分析、系统监控预警等能力。


本平台所采用的指纹设备能够有效防止套***等作弊行为的发生,具有活体检验的特性,目前,指纹特征在校园主要应用于新学期学生注册,新学期注册报到,无需排队,在寝室楼通过“一体机”上即可快速完成新学期注册。


指纹识别平台需提供通用的、稳定的、扩展性强的指纹识别认证API接口。本平台通过将指纹识别的前端技术进行数据逻辑封装,采用加载OCX浏览器插件的方式,来调启指纹仪采集工具,利用采集工具将采集到的指纹特征和图像信息,通过接口传回给平台。当利用指纹服务识别时,同样通过API接口将识别结果传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