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网络与信息中心组织党员职工参观朱德号机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新闻来源:网络与信息中心2019时间:2019-10-14浏览:1373

    2019年10月10日中午,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活动参观朱德号机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朱德号”机车诞生于1946年10月,东北解放之初的特殊历史年代,这台以伟人名字命名的机车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与共和国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朱德号”机车像一面大旗,在不同的时期,以非凡的表现抒发着哈尔滨机务段人的爱国情怀,始终走在祖国建设的最前列。

    1997年,哈机“朱德号”展室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德号”机车的影响由路内辐射到全社会。2002年,哈尔滨机务段段址南迁,新建的“朱德号”展室共分五大部分,在原有图片、实物的基础上,注入了大量高科技元素,展物更丰富,设计更合理,主题更突出,更好地承负起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神圣使命。

    本次参观使中心员工再次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朱德号”机车组在艰苦的环境下坚持开好安全车;在机车从蒸汽机到内燃机转型中,机车组成员认真专研技术,攻难关、解难题,技术创新成果多达百余项;多年来机车组成员热心服务社会,与福利院和附近学校建立了紧密联系。做好本职工作、技术创新、热心服务这些也都是哈工大网络信息人的一贯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