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常见问题

我为什么收不到邮件?

新闻来源:ito2017时间:2016-01-05浏览:4666

答:这个问题有以下一些原因。
常见收件错误为:
⑴邮件箱已满(这个问题占总投诉的一大半)、信件总数超过邮件数最大值或信件附件超大(学生默认20M邮箱、1000封信、单封信5M,教工默认100M邮箱、10000封信、单封信15M),邮件箱包括:收件箱、发件箱、垃圾箱、草稿箱、垃圾邮件、网络存储以及其它自建立的信箱目录,主要为“发件箱、垃圾箱”中无用邮件未及时清理,操作办法:请自行登录http://mail.hit.edu.cn进入以上邮件箱顺序清除空间。
⑵对方邮件服务器显示发送成功,实际上邮件并未及时到达本地服务器(需管理员查看邮件日志记录),对方也会因为双方网络或服务器负载原因而延迟发出。
⑶使用OutLook或Foxmail客户端软件收邮件时,软件默认是启动垃圾邮件过滤功能,请关闭该功能或在垃圾邮件箱、垃圾箱中查找该邮件是否收到
⑷短时间内频繁点接收邮件按钮被服务器拒绝访问(限制30分钟)。
⑸服务器起用垃圾邮件过滤功能,对那些未正确配置域名的邮件服务器信件会拒绝接收(此情况中绝大多数都是非法的垃圾邮件服务器),由于网络拥塞或域名服务器负载等原因造成的邮件域名查询超时也会造成拒绝该信件接收。解决方法,请及时与邮件管理员联系,确定具体原因和解决办法。
⑹邮箱中存在问题信件,导致客户端软件无法正确接收或读出,解决方法:登录邮件服务器http://mail.hit.edu.cn,删除问题信件。另外某些不规范邮件头格式的信件在邮件主页中无法正确显示, 解决方法:用邮件客户端软件Outlook或Foxmail接收。